Sunday 26 April 2015

“戏剧”

我相信多数人对“戏剧”的感觉就是喜欢。 我除了爱看戏剧之外,我也非常喜欢参与戏剧的演出。在戏剧演出里我虽然每一次的演出都是一个配角,但是我感到非常满足。这是因为他们时常安排我演我梦想中的角色。除次之外,在每次的戏剧彩排时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可以一起聊天和“大炮”,那个时候也是大家最开心的时间。同时我也喜欢透过戏剧把一个充满意义的故事和欢乐带给大家。

今天我的脑里突然闪过一个想法,原来我每天都在上演一部戏剧。那部戏剧名为“我365天的生活”。我在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里都在上演这部戏剧,我除了是主角之外我同时也是编剧,制作人和导演。我就想一想从我大学毕业里后到今天我的剧本是如何呢?它是一个很精彩还是很沉闷的故事呢?我才发现原来我几乎每一天都在做同样的事情- 那就是做工,读书和教堂。我偶尔还会和朋友一起喝茶聊天而已。这样的剧本到底是精彩还是沉闷呢?

这个剧本给许多人来说它是非常沉闷的但是对我来说它或许是精彩的。我发现虽然我时常在嘴边说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我想要假期或者是我想要过我自己的生活但是我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这剧本完全和我在毕业前写的的故事完全都扯不上一点关系。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每一次都非常享受和珍惜我与我的同事,教堂的兄弟姐妹和我家庭里的每一位过的点点滴滴。因为享受和珍惜让我觉得我现在的剧本是精彩。至于我接下来的剧本是否精彩还是比现在更精彩,我想这个只有一个人知道那位就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但我相信他是存在的天主。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
Copyright © 2008-present
http:dominicting.blogspot.com